專線:03-9509-595、0933-989-109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五路91號,
利澤派出所:03-9503512
宜蘭合法民宿證號:599號
我是李正煜,「陋室.影像.民宿」隨時歡迎您的蒞臨!



苦楝花與葉同開於春夏之交,滿樹紫花,非常美觀,高濂《草花譜》云:"苦楝發花如海棠,一蓓數朵,滿樹可觀"。果實熟後呈金黃色,即所謂"金鈴子"也,果熟時黃葉落盡,滿樹金鈴,艷陽照射下,金光閃爍,極為耀眼。苦楝是環孔材,木材紋理美觀,材質良好,為優良之造林樹種,但由於其皮味苦,故俗稱「苦楝或苦苓」與閩南語「可憐」之音相似,故民俗不喜栽於庭院,蓋忌諱也;苦楝之根皮及種子亦均入藥,為驅蛔蟲良藥。


陋室影像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「走尪」是宜蘭五結鄉特有的祭典風俗,相傳兩百多年前,五結鄉的永安宮等廟宇,為去邪避災,在元宵節時,抬著神轎至新婚家庭沖喜,並祈求國泰民安、遠離瘟疫,當地村民稱之為弄尪。
有一回,利澤簡地區鬧溫疫,當地士紳於是決定擴大舉行弄尪去邪儀式,添加了神明繞境與抬轎競賽活動,於是形成走尪的習俗。



陋室影像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