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很喜歡吃冬山車站前的米粉羹,小時候就常常來,這裡有好多小時候的回憶,

那時,不知道如何表達的我,常常不會餓還硬塞一大碗米粉羹下肚,難怪小時候總是肥嘟嘟的樣子。

 

這個小時候記憶中的車站,一轉眼間,成為宜蘭最美的車站,好多慕名而來的遊客,

藉單眼相機記錄著她的美好,我也好喜歡這裡。

有人覺得花了太多的錢,(新聞當時報導花了28億)有人覺得蓋得太誇張,

長達300公尺的拱形交叉鋼構造瓜棚,很多聲音之下,成果卻也令好多宜蘭人驕傲,驕傲著有這麼令人耳目一新的成品。

(車站設計為大藏聯合建築事務所)

<▼瓜棚造型與風箏意象表現出冬山車站與當地特色的融合>

<▼月台內抬頭可以看到瓜棚造型的白色屋頂>

<▼從月外往外看,可以看到一塊塊的田地>

<▼曲線鋼骨結構造型排列>

<▼冬山車站影片>

冬山鄉-風箏的故鄉,在冬山國小、地方和文建會的推動下,放風箏也成為地方代表性活動之一,

連改建完的冬山車站也應和著,在門口有著大風箏造型。幾次經過這個車站,也好幾次駐足於此,

都是因為這裡真的很好拍照,外面拍不過癮還可以到裡頭拍,買一張6元的月台票,就可以進去拍好久。

有些時候,還可以遇到為了在冬山車站拍火車的遊客,幾次去的心得是,站長已經習慣來買月台票的人,

有時等半天感覺沒車可拍時,站長還很熱心的跟我們提醒下班車的時間和車種喔!

還遇到在車站裡拍自己愛犬的遊客,也遇到一些在上車前拍照留念的遊客,也有一些些,只是來感受這個車站的遊客。

也許,有時可以不要帶相機,純粹感受,會更自在舒服也說不定。

<▼月台票>

<▼風箏造型的涼亭>

<▼車站門口的大風箏>

<▼冬山車站晚上的街景>

<▼冬山車站>

<▼月台上的冬山車站告示牌>

冬山車站

服務電話: 03-9594221  ( 服務時間:06:00~24:00)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村中華路1號

冬山風箏館

服務電話:03-959-1105

地址:26946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00號

arrow
arrow

    陋室影像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